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召开“国安会”只是为民进党选举造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7: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今天,宋楚瑜在金门接受采访时就婉拒“总统府”对其参加国安会的邀请一事解释说,以“身体不适”为由是给“总统府”面子。他说,他不愿为别有用心的人留下对其进行人格攻击的把柄。宋楚瑜还指出,“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坤当初承诺“事先不公开,事后保密”,现在又把这事捅了出来,分明是为民进党选举造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说,当时承诺会参加“国安会”,但条件是其他政党
领袖都去。“国安会”召开前,宋楚瑜就在距离总统府不到十分钟车程的地方。只要其他政党领袖参加出席会议,他随时可以到达“国安会”现场。

  宋楚瑜说,他之所以以“身体不适”为由婉拒参加国安会,就是为了避免类似“经发会”的事情再度发生。在经发会期间,陈水扁也曾召集在野党领袖会议,当时宋楚瑜拒绝参加,被别有用心的人攻击为“伸手要官”。宋楚瑜指出,当时"总统府"并未出面澄清事实,陈水扁也以“忘记了”为由对此不做实质性的解释,这实在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是对台湾民众的污辱。(吴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