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消防员被控涉嫌以"圣战"名义实施恐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5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六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已对一名美国消防员立案,指他曾多次以“圣战”名义,致电多个政府机构发出炸弹恐吓。

  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县一个陪审团周四起诉该县的消防员埃利奥特,指控他向“911”紧急求救热线操作员作出炸弹恐吓及散播炸弹疑云等五项罪名。

  假如定罪,最高刑罚是判监50年,及罚款125万美元。

  在9月26日,即纽约及华盛顿遭遇劫机袭击后两星期,埃利奥特作出电话恐吓,称“圣战”将炸毁佛州北部萨旺尼县一间邮局。

  埃利奥特亦被控在9月27日发出电话恐吓,扬言“圣战”将摧毁佛州北部杜瓦尔县的警察及消防训练设施,并在同日致电“911”热线,虚报杜瓦尔县桥有炸弹。

  埃利奥特目前被扣留在萨旺尼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