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在阿富汗空投救济粮引起国际援助组织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7: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5日消息:尽管美国在阿富汗空投的救济粮被这里的军民争抢,但有关国际组织的人士仍对美国的这一行为表示质疑。

  在阿富汗哈贾巴豪丁,当粮食包雨点般从天上落下时?当地的士兵和村民以最快的速度向着粮食包落下的方向奔跑。粮食包上写着“美国人民的心意”。

  每份黄色塑料袋包装的粮食包里装有蔬菜和饭?以及对阿富汗人颇为陌生的食物?例如饼干和干果糕饼。

  外电报道说,一名北方联盟军官科尔班说?“这是美国送给马苏德的士兵的援助粮”?并称他的士兵获分配的粮食不足够?需要这些粮食包作为补充。

  士兵和平民竞相抢夺这些配粮?手持步枪的军人毫不犹豫地向天放枪?将妇孺吓走。还有人预测?许多粮食包会出现在当地的集市上。

  但美军空投粮食的行动引起国际援助组织的不满。

  一个法国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说?空投粮食只会扰乱它们经过严格准备的工作——例如筛选最需要帮助的人——之后建立的分配粮食步骤。

  “我们无法知道这些晚间投下的援粮是否到了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该工作人员说。

  另一位援助组织工作人员表示?空投行动只是为了替美国作宣传而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