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打击进入第二星期 西方记者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进入第二个星期,美军轰炸机14日轰炸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机场、塔利班军事学院和炮兵部队。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塔利班正在为窝藏本·拉登而“付出代价”。

  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信息部官员说,飞机还袭击了坎大哈、贾拉拉巴德和赫拉特及其附近的目标。位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也援引塔利班的话说,美军14
日的空袭击中了坎大哈机场附近的一些平民建筑。

  14日,塔利班还解除了对外国记者的限制,15名西方的记者在塔利班的看守下,采访了阿富汗东部山区赫拉特的村庄。塔利班表示,在美军11日对赫拉特的空袭中,至少180名平民死于非命,其中还包括妇女和儿童。

  当村民看到外国记者时,第一反应就是用棍棒来招待他们。但是塔利班的士兵们把村民拉开了。村庄的附近有很多新坟,埋葬的都是不久前才被美军飞机炸死的村民的尸体。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一个星期后,塔利班曾下令,要求包括新闻记者在内的所有外国人立即离开阿富汗。而这其中唯一的例外就是卡塔尔的半岛卫星电视台,该电视台也因此赶在全世界的媒体前面,抢到了珍贵的独家新闻——在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后,该台播放了本·拉登事先录制好的一份声明录影带。(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