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30多万人举行和平反战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6:4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4日电 意大利全国30多万人14日汇集中部城市佩鲁贾和阿西西,举行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和平反战游行活动。

  参加和平游行的人们从佩鲁贾出发,步行在通往阿西西长约25公里的公路上。他们举着横幅和小彩旗,呼吁和平,反对战争,反对美国发动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此次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对记者说,他们认为发动战争非但不能解决消灭恐怖分子及其组织等问题,还
有可能造成大量无辜平民的伤亡和更多难民的产生等更为复杂的问题。

  当天的和平反战游行活动是由意大利中左翼政治力量组织的。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意大利三大工会领导人以及反全球化人士参加了和平反战游行活动。

  这是意大利近来发生的几次大规模的和平反战游行活动之一。9月29日,10多万左翼人士在首都罗马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反对外国军队武装入侵阿富汗。(记者 袁锦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