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拒绝与塔利班讨论交出拉登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3: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4日断然拒绝与塔利班讨论交出本·拉丹问题。布什说:“这是不能谈判的。”

  刚从戴维营休假回来的布什在白宫表示,除非塔利班交出本·拉丹和他的追随者并释放所有的人质,美国才会停止对阿富汗的轰炸。他说:“没有必要讨论他是无辜的还是有罪的这一问题。我们知道他是有罪的”。

  布什说:“如果塔利班要我们停止军事行动,他们必须满足我们的条件,把他交出来。美国是不会和他们谈判的。”

  他强调,除了交出拉丹外,塔利班还必须做更多的事。他们还必须交出拉丹的“同伙和他窝藏的凶手”、摧毁其训练营地并释放关押在阿富汗的外国人质。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一位高级官员早些时候宣布,如果美国提供充分证据证明本·拉丹同9月11日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袭击事件有关并停止轰炸阿富汗,塔利班准备把本·拉丹交给第三国。(胡晓明 汤水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