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又发现5人感染炭疽热 专家指出炭疽热难大规模传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3:29 北京晨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5名美国人13日被检测出是炭疽热菌携带者,这些新出现的携带者均为美国媒体公司职员。但美反生物恐怖专家12日指出,恐怖分子大规模传播炭疽热孢子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规模性传播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平。

  专家指出炭疽热细菌可以用常规的商用实验设备大批培养,细菌干后形成细小的孢子,炭疽热细菌由此变为白色或浅褐色粉末。但要想感染一个城市,恐怖分子需通过飞机或工
业喷洒器散播炭疽热孢子,还必须用一种惰性化学物品与孢子混合以保持孢子在空中的悬浮能力。而制造有效生物武器的技术难度大,而且成本高。

  但恐怖分子如果只想感染一小批人,则有可能将孢子洒在信封里。炭疽热孢子直径在1微米至5微米(一微米是百万分之一米)之间,无法用肉眼看清,即使受过培训的生物学家也需要合适的设备来将它与普通物质相区别。(吴伟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