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和巴基斯坦在打击阿富汗的战略上发生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3:27 北京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报道,在美国对阿富汗的空袭持续一周之际,美国与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在打击战略上出现分歧,两国在外交上的裂痕也日益加深。尽管如此,美国表示将对阿富汗展开第二阶段打击行动。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目前正在酝酿攻打首都喀布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反对美国向北方联盟提供任何决定性的支持,理由是巴不愿看到阿富汗的边界上出现一个敌对
力量。巴政府认为,北方联盟是巴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称,巴方已经做出暗示,表示要停止向美提供情报,不再允许美使用其领空,以阻止北方联盟夺取喀布尔。该报将巴方的这种暗示视为美遭遇的一个挫折。

  为防止上述分歧威胁美巴间的合作,特别是美国对巴军事基地和领空的使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计划在19日前访巴,解决两国间出现的分歧。(马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