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拉登支持者使用毒气进行攻击的计划流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3:24 北京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报道,本·拉登的支持者曾计划用化学武器袭击欧洲。该报称,意大利警方秘密录制的磁带显示,拉登的支持者计划以一种不可见的毒气实施袭击。安全部门的官员说,这是指氰化物。

  报道说,活跃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一批恐怖分子密谋用装西红柿的罐子运输“一种能够使人窒息的液体”。不过,随着一名利比亚籍主谋本月10日在德国慕尼黑被捕,这一
袭击计划宣告流产。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这一事件是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准备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恐怖袭击的第一个明证。该报说,磁带是意大利反恐怖警察秘密录制的。拉登的支持者在该国米兰市外的一座公寓里商讨获取10升毒气进行袭击之事。如果在室内施放,这些毒气足以杀死数千人。

  美国财政部12日称,米兰的“伊斯兰文化研究所”同恐怖分子有联系,是“‘基地’组织在欧洲最重要的基地”;“基地”组织利用这个研究所作为向整个世界输送武器、人力和资金的中转站。

  意大利警方是今年三四月份对拉登的支持者进行窃听的。《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这些人当时急于获得拉登的指令,以便知道将要袭击的目标。根据磁带的内容,拉登的一些女性支持者正在受训为自杀性袭击者。

  安全当局认为,这些人打算在伦敦或罗马的一座美国政府建筑物中施放毒气。曾在拉登训练基地接受训练而今落网的一名男子说,他曾被教授如何将氰化物放入建筑物的通风系统中。

  警方秘密录制的磁带已经成为意大利检察机关指控5名被拘禁在米兰的嫌疑人的证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5人是拉登所支持的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伊斯兰武装组织”一个分支的成员。

  磁带中最令人惊心的对话发生在32岁的利比亚人本·汉尼·穆罕默德·拉赛德和31岁的突尼斯人埃西德·萨米·本·凯梅斯之间。凯梅斯被认为是意大利行动小组的头目,曾经见过穆罕默德·阿塔——参加9月11日劫持美国民航客机、撞击美国目标的19名劫机疑犯之一。凯梅斯已于今年4月在米兰被捕,而拉赛德也于本月10日在慕尼黑落网。《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在毫不知晓已被窃听的情况下,拉赛德和凯梅斯在米兰外的公寓里策划恐怖袭击行动。从秘密录制的磁带上可以听出,拉赛德在试图指导凯梅斯如何利用个人盒式放音机藏匿炸弹。凯梅斯则提出使用化学武器。他说:“我倒愿意学习如何使用药。我想看看人们吸入它后发生的反应。这个利比亚人有配方,他是位化学教授。”

  这时另一个人插话道:“怎么啦?你们要放下枪而拿起工业产品?”拉赛德回答说:“有一种非常有效的液体,因为它使人窒息。你想试试吗?”另外一个人答道:“是的,为什么不?来几桶吧。”

  在另一次对话中,凯梅斯敦促拉赛德同“教长”取得联系,询问有关征募袭击者事宜。凯梅斯说:“同教长谈谈。我需要两个我心里已有的人选——这位利比亚人和那个来自伦敦的库尔德人。我所需要的不是一支军队,而是两个有头脑、受过训练和没有得失的人。他们散布毒气,而后说再见。我只需要一桶10升(毒气)和一些文件。真主同我们在一起。”安全部门认为,这个“教长”指的就是拉登。

  3月9日晚,拉赛德又开口道:“相信我,教长正在策划某事。他有一个目标并想实现它,正如他已经实现所有愿望一样。这不是一件小事。”在预测计划会取得成功时,拉赛德说:“真主垂青我们,因为欧洲现在在我们手中。现在我们是移居国外的战士,这是我们要以荣誉去执行的任务。我们得像蛇一样。我们必须去打仗,然后躲藏起来。”

  拉赛德还讲了前往拉登训练基地的方法:以到圣地麦加参观为由,向伊朗驻英国大使馆申请签证。他说:“在伊朗,有一个帮助圣战兄弟越过边界的组织。伊朗人给予完全合作。”

  凯梅斯谈到了他的阿富汗之旅。他说,他见到了拉登的武器,其中包括美国于1998年8月向拉登训练基地发射但未爆炸的数枚巡航导弹。凯梅斯称:“美国人可能确信,轰炸教长的训练基地是一次胜利,但事实是,这是一场失败。大多数武器甚至都没有爆炸,它们充实了教长的武器库。”(林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