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国际机场将加强对旅客的安全检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3:08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13日电 (记者殷永建)巴西联邦警察局从10月22日起正式启用在全国各大国际机场安装的新设备,以便加强对进出巴西旅客的安全检查。

  这些被命名为《哨兵计划》的设备已在巴西利亚和里约热内卢进入试运行阶段,安装在这两座城市机场的新系统可立即识别旅客护照的真伪,还可以了解到是否因某种原因,旅客正受到警方或司法部门的搜捕或被禁止出入境。

  如果旅客是外国人,检查系统可立即显示他是否在巴西进行过合法登记和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如果旅客是首次进入巴西,这套设备将向警方数据库提供有关这位旅客在巴西前往的目的地、预计离境时间等信息。

  联邦警察局的警员只需在系统的计算机中输入旅客的航班号,所有信息就会全部显示出来。验明证件和信息真伪的工作只需10秒钟。在试运行期间,已有一些持假护照入境者被查出。

  巴西联邦警察局的这套新系统是由信息协调处、航海、航空和边境警察分局联合开发的,把联邦警察现有的4个数据库联在了一起,能对旅客的所有信息进行核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