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班虚惊一场 飞机上粉末原来只是贺卡碎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2: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发现一名男子向飞机通风系统中抛洒可疑粉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669次航班被迫降落,疏散乘客。但结果,调查发现通风系统中的粉末只是贺卡的碎片,这不过是一场虚惊。

  据法新社报道,10月13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669次航班在从芝加哥飞往圣何塞的途中,航班上乘客向机组人员汇报,一名男子向飞机的通风系统中撒下了粉末状的物体。

  圣何塞机场接到报告后,立即警备起来。1669次航班上8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在飞机降落后被滞留在机舱中长达3个多小时,接受警方的调查。当飞机一降落在圣何塞的机场时,消防人员立即冲上飞机,在机舱内取得空气样本。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安德鲁·-布莱克称:“我们在机舱中发现的所谓“粉末状物体”不过是人们随手散落的贺卡碎片而已。”

  布莱克称,这名撒纸片的男子是旧金山海湾区的长住居民。在飞机降落后,这名男子在警察的监管下走下飞机,警察命令他脱光衣服,用清洁剂清洗全身。

  圣何塞市消防大队队长凯文·康奈特说,每天他们都会接到无数报告可疑粉末的电话。康奈特说:“我们对每一种粉末都做了仔细的调查,包括沙滩上的沙子,面包屑等等。”

  另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往伦敦飞机上的休息室里也发现了可疑粉末,马里兰州的军队实验室正对其进行检测。(王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