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全国各主要城市公众纷纷举行示威反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13日电 (记者姜显明)伊朗全国各主要城市12日纷纷举行游行集会,抗议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并殃及无辜平民。

  抗议活动由官方性质的伊斯兰宣传组织号召发起。首都德黑兰、邻近阿富汗边境的东部城市马什哈德和扎赫丹以及伊斯法罕、大不里士、设拉子、哈马丹、布什尔和阿巴斯港等省会城市都组织了规模不等的抗议活动。

  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长贾迈伊、商业部长沙里亚特-马达里等政府官员参加了德黑兰的游行活动。人们举着反美和反以色列的标语牌,高呼反战口号,由德黑兰大学向市中心进发。

  活动组织者还散发一份反对美国打击阿富汗的声明。声明说,美国是在向阿富汗危机火上浇油。美国一贯支持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它不适合领导全球反恐怖运动。

  美国发生9·11恐怖事件后,伊朗当即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活动,但同时反对美国借口阿富汗塔利班当局藏匿头号恐怖疑凶本·拉丹而对阿实施军事报复。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