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空袭时炸弹偏离目标 “误炸”居民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10月14日承认说,美国海军一架战机当天在对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进行空袭时,“误炸”了喀布尔的一个居民区。一枚重达2000镑的炸弹将这个居民区炸成了一片废墟,并导致平民伤亡。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称,这次事件的原因是炸弹偏离目标,完全是一次意外。目前,他们还不能确定平民伤亡的具体数量。但他们强调说,美国对阿富汗进行
事打击
的目标是军用设施,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一直都在尽量避免尚及无辜平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表示,所有的战争都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平民伤亡。但这一次,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误炸事件将给美国带来很多麻烦。因为美国一直试图表明:发动这场战争是为了打击恐怖势力和塔利班政权,而不是针对阿富汗人民和伊斯兰世界。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这次空袭中,美军使用的是最先进和精密的军事设备,这枚“肇事”炸弹是采用卫星定位的“联合直接攻击武器(JDAM)”。

  美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一架FA-18战斗机从驻扎在阿拉伯海的一艘航母上起飞,去袭击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上的军用飞机。没想到,炸弹被投掷到了离机场一英里以外的一个居民住宅区。

  塔利班方面称,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在其它地区也造成了平民伤亡。比如9月10日,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附近的一个村庄就有200多平民在空袭中丧生。(李花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