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群众反美浪潮高涨 政府强化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1:5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4日讯 据报道,为抗议巴基斯坦政府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巴基斯坦一些宗教党决定今天和明天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巴基斯坦政府坚持对美国支持的立场,并加强了安全措施,开始逮捕反政府的极端分子。

  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对阿联酋《海湾日报》记者发表谈话说,一些宗教党今天要到亚克卜阿巴德空军基地举行示威游行,政府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绝对不允许游戏队伍接近该
基地。亚克卜阿巴德空军基地位于首都以南700公里,许多宗教党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已允许美国使用该基地对阿富汗发动侵略。

  报道说,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协会”党主席萨米赫发表声明,呼吁巴基斯坦各界响应该党提出的15日举行全国总罢工的倡议。他说,该党将不断努力,直至政府改变对美国支持的立场。他还呼吁人们积极报名,到阿富汗参加抗击美国的圣战。

  报道说,自12日在卡拉齐发生有8万人参加的反美游行示威,并与警察发生了流血冲突后,政府在卡拉齐开始了大规模的行动。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强调说,巴基斯坦坚持支持美国打击恐怖活动的立场,巴基斯坦的局势不会出现动荡,因为绝大部分巴基斯坦人是支持政府立场的。

  另外,巴基斯坦内政部宣布说,巴基斯坦已允许美国使用巴基斯坦的两个空军基地,但这仅是为了救护受伤的军人。(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