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万名欧洲人举行反战游行 反对美英轰炸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轰炸阿富汗的行动激起了世界上越来越多民众的强烈反对。10月13日,上万名欧洲人涌上街头,反对美国对阿富汗动武。

  据法新社报道,在英国首都伦敦,大约2万人聚集在伦敦市中心,高喊“我们不要战争,我们需要和平”的口号。还有人高举“停止这场血腥战争”的标语,反对美英轰炸阿富汗。

  一名游行者说:“我们正向布莱尔和布什传达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我们认为他们应该结束轰炸了。”

  游行中,有人试图烧毁美国和英国的国旗,但没有成功。但大多数示威者采取了和平的方式。这是美英轰炸阿富汗以来,英国爆发的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

  在苏格兰,工党议员格罗维也参加了反战游行。他表示,美英的军事行动是“一种恐怖主义行径,他们犯下了又一起屠杀暴行”。

  德国警方透露,2.5万名德国群众参加了在多个城市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但示威活动的组织者称,参加游行的人有6万多。

  在柏林,示威者高呼“停止战争。我们要求和平”的口号。2000名警察在街头维持秩序。

  在斯图加特,数千人齐声谴责“美国的军事恐怖行径”。

  法国执政联盟之一的绿党严厉谴责美国的军事打击行动。该党总书记沃伊尼特说,轰炸不是对恐怖主义袭击的最好答复。他说“不区分平民和士兵的轰炸只能使塔利班更加强大。”

  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大约有5000至7000人参加游行示威,要求美英立刻停止轰炸阿富汗。(董志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