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炭疽热患者接触的信件来自新泽西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3日电 (记者丁宝忠)纽约市官员13日说,12日公布的美国第四例炭疽热感染源是从与纽约市相邻的新泽西州特伦顿市寄出的一封信里发现的。

  根据市长朱利安尼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驻纽约市官员马翁在记者招待会上的介绍,这封信是9月18日从特伦顿寄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汤姆·布罗考的。信封上没有回信地址,里面夹着棕色粉状物。经检查,粉状物的炭疽热反应为阳性。布罗考的女助手艾琳·奥
康纳拆开过这封信,她在12日的检查中证明患上炭疽热。

  马翁说,这封信同9月20日从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寄给布罗考的信一样,都“带有威胁性”,但他拒绝透露信的内容。

  此前,官员们以为是9月20日那封信携带的炭疽热病毒感染了奥康纳,但在重新检查过程中发现,9月20日的信和从圣彼得斯堡寄往《纽约时报》记者米勒的信都没有炭疽热病毒。不过官员们还准备对这些信做进一步检查。

  在美国发现第四例炭疽热的消息传出后,纽约市民中出现一阵紧张,不少人求医买药、采取防范措施,造成许多医院抗菌素脱销。朱利安尼说,至今纽约只发现了一例炭疽热,而且是可以治愈的皮肤性炭疽热,因此人们不必惊慌。

  另据报道,佛罗里达州美国媒体公司发言人13日说,该公司又有5名雇员被检查出受炭疽热病菌感染。(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