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拟建保卫队 两千航班“乘警”有望上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6:3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民航的班机上有可能出现航班“乘警”,负责航班的安全和处理突发事件。

  据透露:民航总局正在酝酿建立一支保卫队,总人数在2000人左右,隶属于民航总局公安局。这支保卫队如果建立,将像目前火车上的乘警一样,随航班执勤,专门负责民航班机的安全。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民航班机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民航总局已经采取或
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发布通告,禁止旅客携带任何刀具乘机,禁止为陌生人代办行李托运等。民航总局还酝酿成立反劫机领导小组这一机构,应对突发事件。

  一直以来,在中国民航航班上都配有保安员,负责航班安全,预备应急用的“武器”则是警棍和消防斧。去年9月27日,新华航空公司一架从包头飞往北京的航班遭歹徒劫持,最后就是机长、副驾驶和保安一起,用消防斧将歹徒击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