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合会成员国准备冻结可能用于资助恐怖分子的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6:2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0月13日电(记者喻开元) 正在这里参加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财政大臣会议的巴林财政大臣阿卜杜拉·赛义夫说,海合会准备同美国和联合国合作,冻结有资助恐怖分子嫌疑的人员的资产。

  海合会中央银行行长参加了今天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财政大臣会议。巴林财政大臣在今天的会议后说,“海合会保证贯彻安理会的决议”,每个成员国都收到了美国发布的可疑人
员名单,“我们将依据每个国家的法律来办理”。

  海合会包括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巴林、卡塔尔和阿曼六个成员国。在这次会议之前,阿联酋已经宣布冻结被怀疑资助恐怖活动的26个组织和个人的银行帐户和投资,巴林也决定要冻结已被查明同恐怖活动有牵连的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财产。

  与此同时,科威特财政、计划大臣兼行政发展事务国务大臣优素福·易卜拉欣宣布,海合会成员国的财政大臣们已经就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海合会国家的金融机构问题达成协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