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外界了解灾难实况 塔利班安排外国记者入境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6:03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10月13日电 记者崔芳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星期六允许大约12名外国记者入境,目的是“让外界了解美英联军空袭阿富汗一周后的实际情况”。

  这是塔利班过去一个月来首次允许外国记者进入阿富汗。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3日报道,塔利班武装士兵正带领这些记者前往贾拉拉巴德市
,并将安排他们到几家医院和三个遭联军摧毁的村庄采访。CNN战地记者尼克罗宾逊在这支队伍之中。

  阿富汗文化信息部发言人说,外部世界不知道阿富汗国内到底遭受了怎样的灾难,这批记者将亲眼目睹那些受轰炸的村庄和无辜的平民。

  这些记者的行动将受到严格控制。他们必须与塔利班官方代表呆在一起,不许自己出去进行新闻采访或收集其他信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