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主义组织“基地”威胁将袭击美英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5:3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13日电(记者邵杰) 本·拉丹领导的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组织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13日发出威胁,称将对美国和英国目标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盖斯是在预先录制的一段录像中发出上述威胁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晚播放了这段录像。他威胁说,9月11日在美国发生的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飞机撞击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和国防部大楼的事件还会重演。他说,“飞机风暴”还没有平息,在美国和英国的穆斯
林不要乘坐飞机,也不要呆在高层建筑中。

  盖斯说,只有美国和英国停止对巴勒斯坦领土上的犹太复国主义分子的支持,解除对伊拉克的封锁和撤出阿拉伯半岛,“风暴才会停止”。

  另据来自华盛顿方面的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米勒怀思当天说,“基地”组织发出的新威胁只不过是“宣传”而已。布什总统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广播讲话中已表明,美国政府正在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保护国内和海外的美国人不受恐怖分子的袭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