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顶尖电脑安全专家称美国未做好信息战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4: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13日电(记者张小军) 美国顶尖电脑安全专家不久前向国会议员指出,美国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人才和资金来面对潜在的信息战威胁。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家工程科学院院长、电脑安全专家威廉·沃尔夫在国会科学委员会听证会上称,美国“对电脑安全和网络安全的研究微乎其微,我认为我们迫切需要做一些事情。”

  普渡大学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电脑科学教授尤金·斯帕福德对美国23家具备颁发电脑安全领域博士学位的一流大学进行调查后发现,近3年来,这些大学仅颁发了20个相关的博士学位,他说:“这20人中也只有一小部分人仍致力于学术领域研究,帮助培养新的研究学者。”

  斯帕福德说,研究基金不足也同样是个大问题。国家标准和技术学会作为专门资助关键基础设施研究的联邦机构,今年的研究拨款仅为500万美元,只能够向递交申请的133个项目中的9个提供资金。尽管目前高科技行业对一些研究项目进行赞助,但他们通常只看重那些短期内可以出成果的项目,而且会限制公开发表研究成果。

  科学委员会听证会是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在最近几周内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在这个听证会上,科学家们多次警告,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因特网和美国关键电脑系统受到的威胁程度已经升高。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网络协会副会长特瑞·本泽尔说:“这种威胁是广泛和严肃的。网络威胁再加上我们亲眼目睹的恐怖袭击事件,不是仅仅用‘害怕’两个字就可以形容。”(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