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表示将参与联合国框架内的反恐怖国际协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2:1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13日电(记者邵杰 辛俭强) 埃及外长马希尔13日在此间强调,埃及将参与在联合国框架内进行的反恐怖主义国际协作,同反和平、反发展、反道德和反伊斯兰的恐怖主义进行坚决斗争。

  马希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埃及反对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武力威胁,而且埃及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美国目前对恐怖主义组织所采取的军事行动不会
扩大至任何阿拉伯国家。埃及不会加入任何反恐怖主义联盟,也不会出动武装力量参加对别国采取的军事行动。埃及一直在同其他国家在交换有关恐怖活动的情报方面进行积极合作。

  马希尔还对美国总统布什最近表示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表示欢迎。他说,现在重要的是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以迫使以色列解除对巴勒斯坦城镇和村庄的包围。巴勒斯坦领土上的不稳定局势已经成为威胁中东地区安全的定时炸弹。他强调,落实有关制止巴以冲突的“米切尔报告”是结束这种危险局势的第一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