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爆发反对轰炸阿富汗的示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0: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3日电(记者刘桂山) 来自英国各地的数千名示威者13日在伦敦市中心举行大规模反战抗议活动,要求美国停止对阿富汗的空中打击。

  示威游行活动从伦敦著名的海德公园开始,在特拉法加鸽子广场结束。在行进中,不断有人参加到抗议者队伍中。抗议者高举着写有“停止血腥战争,与美英帝国主义作战”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喊“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等口号。

  这次抗议活动是由多家穆斯林和基督教团体组织的。组织者之一、核裁军运动CND的负责人诺顿说,许多英国人认为靠轰炸阿富汗不会制止恐怖活动,而应该通过国际法把从事恐怖活动的人绳之以法。另外一个组织者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向美国和英国以及其他各国的政府发出一个“不要战争”的明确信息。

  在美国对阿富汗发起的第一轮空中打击中,英国军队通过潜艇向阿境内发射了导弹。在随后几天里,英国主要向美国提供后勤支援与情报,没有参加直接的军事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