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向医生发布炭疽热诊治指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 00: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3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政府13日向全国医生发布了诊治炭疽杆菌感染指南,以帮助医生们及时诊断和治疗炭疽热病。 英国政府全国保健服务中心在每周一次的疾病控制通报中说,美国几天来接连发现炭疽热病例的消息引起了英国民众的担心,发放指南的目的是让全国的医疗人员在诊断炭疽热病的症状以及医治方法等方面得到“正确而全面的指导”。 目前,英国还没有发现炭疽杆菌感染的病例,但英国卫生大臣米尔本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就要求医疗部门采取措施以确保能够应付生化武器的袭击。英国防大臣胡恩也于12日呼吁国民提高警惕谨防恐怖袭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