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热听来可怕 皮肤感染却很少能致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16: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科学家介绍,虽然炭疽热病毒听起来可怕,但实际上它对皮肤的感染使人致命的机会很小,大多数人即使不接受任何治疗也会痊愈。

  不过,英国《卫报》13日也提醒说,最让人担心的是炭疽热病毒被作为一种生化武器来使用,即让它通过空气传播、让人吸进肺里,从而导致一种难于诊断的感染,而且一旦症状发作就几乎无法治疗。

  设在纽约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名女职员因为9月25日拆开一封夹有可疑粉状物的信件、近日出现的发烧和面部躁红症状只是一种攻击性极轻的炭疽病。它是炭疽病的一个变种,称作“皮肤性炭疽热”,是炭疽病孢子通过皮肤上的伤口进入人体内,通常会引起疼痛。

  感染两三天后,皮肤上会长起一种异样、无痛的水泡,水泡周边呈现红色。再过一两天,会出现疼痛,水泡周边会变黑。不过,水泡会逐渐变干、留下一个黑痂;再过一两周就会自然脱落。

  这种病症主要出现在那些经常接触这种病菌的人身上,如牧场工人、皮革工人和兽医。

  发现此病症后,人们通常会去寻求治疗,常见的方法是接受一些抗生素治疗,如:青霉素、强力霉素等。这些药都很有效。

  但是,作为生化武器使用、让人吸进肺里的炭疽热病毒则另当别论了。(小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