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两封与炭疽有关可疑信件均发自佛罗里达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2日电(记者丁宝忠) 美国联邦调查局驻纽约官员巴里.马翁12日晚说,当天在纽约发现的炭疽热患者接触的信件同《纽约时报》著名记者朱迪思.米勒收到的信件都发自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得斯堡。

  马翁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两封信分别发往新闻单位或寄给个人,“它们有某些相似之处”。但他拒绝透露信的内容。

  美国官员当天证实,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名女职员于9月25日接到并拆开一封夹有可疑粉状物的信件,之后出现发烧和面部躁红症状。经检查,发现她患上皮肤性炭疽热。目前她正在接受抗菌素治疗。

  《纽约时报》发言人12日说,该报记者、曾经撰写过有关伊斯兰运动和细菌战著作的朱迪思.米勒当天也收到一封装有可疑白色粉末的信件。《纽约时报》在曼哈顿岛的部分人员已经撤离办公地点。

  美国官员说,当局正在对这两起事件进行调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