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议美对阿富汗侵略 亚洲许多国家发生反美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9:09 人民网

  据报道,印尼、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孟加拉和伊朗等许多亚洲国家,今天都发生了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

  报道说,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卡拉齐数百名群众冲进一政府机构,试图将其烧毁,警察使用催泪弹将游行人群赶了出去;在卡拉齐的西区,400人攻击了一肯特鸡快餐店,并将店的一部分烧毁,防暴警察用催泪弹躯散了人群。在白沙瓦和拉合尔,也发生了反美示
威游行。巴基斯坦一些伊斯兰政党呼吁进行总罢工,以抗议美国对阿富汗的侵略。

  在伊朗,3千名阿富汗难民和伊朗人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城市扎哈丹举行了游行示威,他们高呼“打倒美国”、“穆沙拉夫是叛徒”的口号。印尼今天也发生了大规模的反美游行,首都1千多名群众在美国驻印尼使馆门前示威,游行的人群烧毁了布什的模拟人体。防暴警察用高压水龙头驱散了人群,7千多名警察和保安部队分散在城区各地,并对美国使馆进行重点保护。

  在马来西亚,由“马来西亚伊斯兰党”组织的2千多人在美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前举行示威,警察用高压水龙头驱散了游行队伍。

  孟加拉首都也有5千多人举行示威游行,并烧毁了布什的画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