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方联盟切断塔利班中西部运输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9:07 人民网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在同塔利班进行了激烈的交火后,控制了中西部几处重要的战略点,切断了塔利班在该地区的重要运输补给线。

  北方联盟估计有兵力15000人,塔利班为40000人。北方联盟的发言人迈赫迪在塔吉克斯坦表示,切断塔利班运输线将有效地弥补北方联盟在兵力上的劣势。

  北方联盟此前已封锁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通往北方的大路,使塔利班在同北方联盟的作战中处于不利地位。

  据美国五角大楼的情报,北方联盟还基本控制了恰赫恰兰,这使得塔利班从喀布尔通往西部重镇赫拉特的线路也已经不流畅。

  北方联盟的下个目标是加紧攻打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迈赫迪透露,北方联盟已对马扎里沙里夫形成合围之势,其先头部队距马扎里沙里夫仅25英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