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称悉尼、墨尔本约百人为恐怖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十月十二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情报局及多个机构已发现,悉尼和墨尔本共约有一百人是国际四大恐怖集团组织的成员。这些恐怖集团与拉登有关,并正为反对美国的行动筹集资金。

  据《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这一百人大都出生在澳大利亚,或拥有澳大利亚国籍。

  新南威尔士州警务处长雷恩昨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新州在美国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新成立的战略行动小组,将检查警方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如炭疽病爆发及炸弹爆炸等。

  澳洲有关方面查获的部分证据显示,悉尼、墨尔本的百名恐怖组织成员中,有部分人曾参加恐怖组织的军事训练,但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在澳大利亚境内筹集资金。“九·一一”事件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及联邦情报局均已盘问了大批人士。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已经公布了一系列与恐怖主义有染的海外人士及机构名单,并要求国内五百家金融机构检查其客户资料,冻结被列入黑名单人士和机构的帐户。

  澳大利亚负责监视现金流动的机构目前正严密监视从澳洲汇往中东地区的可疑交易。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