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人员在前苏联生化武器中心发现炭疽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7: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晨),美国调查员在例行检查后,在哈萨克斯坦的前苏联生化武器中心里发现了炭疽菌。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工作人员并没有受到感染,并且已在服食对抗炭疽病的药物。他说,调查人员已经做好了防范措施。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国曾经资助哈萨克斯坦的一项减低威胁计划。情报显示,前苏联曾在那里设有生化武器中心,并且对炭疽菌进行实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去年夏天曾经报道,一群人在哈萨克斯坦因感染炭疽病而入院。

  专家担心,前苏联生化武器中心的炭疽菌可能已经落入极端主义分子手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