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广播公司女员工染上炭疽热 没有生命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12日报道,该公司一名女员工皮肤炭疽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副主席鲍勃·赖特和全国广播公司(NBC)总裁安德鲁·拉克1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今天,我们得知洛克菲勒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皮肤炭疽监测结果呈阳性。我们认为公开此事非常重要,同时需要说明的是,皮肤炭疽和最近新闻报
道的肺炭疽不同。”这名受感染的女员工没有生命危险。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这名女员工是10天前在NBC总部洛克菲勒中心打开一件可疑包裹时接触炭疽病毒的。

  CNN称,在接触可疑包裹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这名女员工的炭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在她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疗。

  目前,NBC总部部分楼层已被封锁起来,其中包括第三层。那件可疑包裹当时就是放在这一层的。

  美国卫生与公众部长汤普森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此例炭疽热与恐怖主义有关。(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