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怖战争将使非洲经济将蒙受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0月12日专电乌干达一些经济专家最近在当地报纸纷纷发表谈话,表示担心美国及其盟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反恐怖主义战争将使非洲经济雪上加霜。

  乌干达中央银行经济专家穆塔姆比等一些经济专家说,由于美国及其盟国对阿富汗展开的反恐怖主义战争,可以预见美国经济不可避免地进一步衰退。美国和一些发达国家消费水平的下降将使非洲的主要出口产品咖啡、可可等的出口明显减少。由于这场战争开支庞大
,美国及一些发达国家将会削减或暂停对非洲的援助,如国家财政支出56%来自外援的乌干达以及其他一些非洲国家无疑将受到严重影响。另外,阿富汗附近的一些产油国因为会受到战争和安全的影响,未来世界石油价格难免上扬,这将使绝大部分靠进口石油为燃料的非洲国家增加大笔开支,并会带动当地物价的上涨,使本来就很贫困的人民更难度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