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边防部队同阿富汗毒品犯交火 俄一士兵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凌晨,驻守塔吉克斯坦边境的俄罗斯边防部队同来自阿富汗偷越边界的毒品走私犯发生交火,一名俄军士兵中弹身亡。

  据俄塔社援引俄驻塔边防部队新闻处的消息说,当天凌晨,俄驻塔边防部队在喷赤河边防站附近发现一伙人企图从阿富汗偷越塔阿边界进入塔境内。俄边防部队在准备抓捕这伙偷越国境者时遭对方抵抗,双方发生交火。在冲突中,26岁的俄军士兵罗季奥诺夫不幸中弹
。俄军当场击毙6名毒品走私犯,并从他们身上缴获了40公斤海洛因。

  根据俄塔两国达成的协议,俄边防部队和俄201摩托化步兵师驻守在塔阿边界,帮助塔维护边界安全。自美英在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以来,俄驻塔部队加强了警戒。(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