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等五国安全部门紧急会晤商讨反恐怖反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14: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执法安全部门领导人昨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举行了非例行紧急会晤,商讨加强反恐怖反分裂合作。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朱恩涛率团与会。

  会晤中,与会各方对当前阿富汗事件对中亚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构成的严重威胁表示严重关切,就阿富汗及中亚地区的安全形势、提高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
义活动的合作效率以及加快建立地区反恐怖机构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代表团表示严重关注目前中亚地区的安全形势及其发展趋势。

  各方坚决反对和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决定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保障上海合作组织所在地区的稳定及各自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

  根据《联合国宪章》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的精神,加强协调各自国家执法安全部门在地区和国家安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领域的活动,开展广泛和富有成效的合作;

  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在比什凯克的地区反恐怖机构的筹建工作,协调同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反恐怖活动。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与会各方最后就会晤达成的共识发表了声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