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市举行现场仪式纪念“9-11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丁宝忠) 美国纽约市11日在世贸中心倒塌现场举行仪式,悼念一个月前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人士。

  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说,纽约市民将永远怀念在这次事件中丧生的消防队员、警察、紧急救援人员以及其他人士,并且将以重建纽约来告慰他们。

  9月11日,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击世贸中心两座高110层的塔楼,造成机毁人亡楼倒的惨剧。根据当局公布的最新数字,在这次事件中有4815人失踪,8000多人受伤,已发现遗体422具。失踪者中有纽约市的343名消防队员、23名警察和74名港务局工作人员。纽约市审计长赫维西说,估计恐怖袭击给纽约市带来的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

  记者从现场看到,世贸中心废墟的残火仍然冒出白烟,重型起重机正在紧张地把废墟装运到大卡车上。到目前为止,现场共清理出26万吨废墟,占废墟总量的1/5。(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