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极端穆斯林组织威胁要驱逐英国人和美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2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一极端穆斯林组织10月11日表示,由于印尼政府在他们给出的期限前没有和美国断交,他们将在全国范围内搜寻美国和英国人,将他们驱逐出境。但他们的威胁没有得到印尼穆斯林的普遍响应。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极端穆斯林组织“伊斯兰保卫者阵线”领导人穆罕默德·里济称:“我们将在全国范围搜寻,我们将对外国人进行盘查,一旦发现美国或英国人,我们将有
礼貌地要求他们离开印尼。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把他们带到机场。”

  就在“伊斯兰保卫者阵线”作出如此威胁的同时,约有1000名头戴白色面纱的妇女和身着长袍的男子在重兵把手的美国使馆前示威,高呼“打垮美国”等口号。直到雅加达下起大雨,示威者才纷纷离去。

  雅加达警方已经对里济的发言作出反应,警方发言人称:“我们将指控里济煽动民众,但我们第一步要做的是传唤和讯问他。”警方还威胁要拘捕里济的追随者。

  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后,“伊斯兰保卫者阵线”曾要求印尼政府在10月11日与美国断交。(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