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日本南部冲绳岛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10月11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17时50分)消息,本周,数千名美军陆战队员和五艘海军舰只在日本南部冲绳岛海域开始了一起大规模军事演习。

  共有5000名陆战队员和海军人员参加了此次演习,包括两艘扫雷艇、美海军“埃塞克斯”号和一艘可以搭载直升飞机和“鹞式”战斗机的母舰在内的五艘军舰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是于本周三开始的,以后大约两周里,将有数百名陆战队员搭乘两栖舰只参加一场模拟
的海岸进攻演习。

  美海军第七舰队两栖部队司令保罗-S-舒尔兹准将称:“与本土美军不同,我们每天都要做好准备对任何紧急行动提供支援。”美军第七舰队是唯一一支部署在海外的舰队,母港设在日本的横须贺。

  舒尔兹强调这类演习每年都要举行两次,此次演习与往常的演习完全相同。不过他指出由于911事件的影响,美军采取了安全措施,加强了对水上和岸上的巡逻,还有可能针对实战进行安全演练。

  第七舰队的“小鹰”号航母目前已经到达了海湾地区,准备参加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共有5000多名美军部署在日本,911事件之后,驻日美军与日本政府协作,共同加强了美军营地和港口的安全措施。(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