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员手中武器将不只用来防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7:2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1日讯 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案尚在审议之中,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已着眼于修改PKO法,届时自卫队员手中的武器将不只用来防身。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和自民党计划加紧研究如何对《联合国和平维持活动法》(即PKO法)进行修改。其背景是,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维和活动必然接踵而至。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修改后的《联合国和平维持活动法》(即PKO法)将比目前正在审议的“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案”走得更远。例如,从武器使用标准来看,修改后的《联合国和平维持活动法》(即PKO法)将把防卫对象扩大到其他国家的维和部队,目前自卫队员手中的武器只能用于自我防身。此外,政府首脑和国际机构干部前去视察时,自卫队为保护这些所谓的要人,也可动用武器。

  自民党的一位要员昨晚表示,“新法(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案)通过后,接下来便是维和部队主体业务的解冻。必须对PKO法进行修改”。(单琪)(该消息源自人民网日本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