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完成对台军能力评估以作为军售参考依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7: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1年10月2日报道]美国已经完成了对台湾部队作战能力的评估,以作为明年对台军售的参考依据,其中包括是否向台湾出售M-1坦克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此次评估是这一系列评估计划中的第二阶段,重点评估台军海上防御战备能力和各军兵种联合作战的能力。而在4月份完成的第一阶段评估重点则在于台军的空中防御能力。

  华盛顿曾在4月宣布向台湾出售4艘"基德"级驱逐舰、8艘柴油动力潜艇和12架P-3C反潜飞机,这是自1992年以来美对台的最大一次军售,但并不包括台湾要求购买的AH-64D"阿帕奇"直升机和M1-A2主战坦克。台湾方面则要求加强其东南沿海的防御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