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事故频生 迫击炮膛爆炸致一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6: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军方近日事故频生,继海军的潜水艇发生擦撞事故和空军战斗机失踪已数日之后,今天下午台陆军一靶场又发生怀疑是迫击炮炮膛爆炸事故,造成两名士兵一死一伤。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南县白河镇将军山靶场今天下午一时五十分许传出意外事件,正在进行演习的某陆军部队发生疑似迫击炮炮膛爆炸,造成士兵一死一重伤;事故发生
后军方一度否认,全案由当局相关单位处理中。

  两名士兵在被送往医院后,一人在下午三时多已宣告不治,另一名重伤的士兵已转往其他医院抢救。

  台湾的海军主力潜水艇“海虎号”本月2日在高雄外海执行例行性演练时时,不慎擦撞海底沙丘,导致右舰首的声纳雷达防护罩受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事故也被军方下令严格保密,至今天才有媒体披露。

  而一架本月5日在外海失踪的台空军F-5型双座战斗机至今仍不知所踪,两名飞行员生死不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