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认为反恐战争取胜关键是“耗尽拉登财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0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及其国家安全顾问们日前掌握了一份有关本·拉登与塔利班之间“金钱交易”的详细情报。据悉,本·拉登是阿富汗塔利班最大的幕后资助者,过去5年里它为塔利班提供的金钱和军事资助高达1亿美元。

  根据这些最新的情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估计,本·拉登实际上已经“拥有和控制
”了塔利班,从而使他和他领导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在阿富汗的“影响”无所不在。本·拉登团伙甚至还向塔利班提供“最忠实、最有效”的进攻部队。

  这些情报指出,美国反恐战争取胜的关键是“耗尽本·拉登的财源”,这不仅可以削弱本·拉登将来资助恐怖袭击的能力,而且可以无形中破坏塔利班和本·拉登之间的金钱纽带。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冻结了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资产。目前,本·拉登团伙的一名关键人物已经“尝到了苦头”。

  本·拉登是沙特石油大亨的儿子,其父1968年在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为他留下了将近3千万美元的遗产。本·拉登80年代帮助阿富汗打败了苏联的入侵,得到阿富汗人的广泛拥护。后来由于从事恐怖活动,本·拉登被沙特驱逐,1996年从苏丹流亡到阿富汗。此后5年里,他通过银行转账和其他途径陆续向塔利班提供了近1亿美元的各种形式的资助。(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