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是否打击伊拉克 布什与布莱尔有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4: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0日表示,美国已下定决心要彻底消灭全世界的恐怖主义。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坚持说,美国一定要剿灭所有地方的恐怖主义。布什还列出了一个恐怖主义者的名单,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22名恐怖主义嫌疑犯,其中一些人与伊朗和伊拉克有紧密的联系。

  与此同时,为了消除阿拉伯国家对美国可能扩大打击范围的恐慌,英国首相布莱尔则坚持表示目前的打击只针对阿富汗和本.拉登。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还公布了打击恐怖主义的部分计划。

  北约曾表示,如果有其他国家涉嫌9.11恐怖袭击,那么也会遭到打击。但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强调,这样做的前提是得到确凿的证据。

  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虽然也一再强调,美国在最近不会打击阿富汗以外的其他目标,但仍不断重复布什打击所有恐怖主义的决心。

  英国制订的《打击恐怖主义目标》(Defeating Terrorism Campaign Objectives)明确表明,第一阶段的军事打击不包括伊拉克,但是第二阶段却没有作出具体说明,所以打击伊拉克的可能仍然存在。(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