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联合国警告工作人员防范炭疽菌等生化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1: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0日23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11时30分)消息,联合国今天向工作人员发布警告称,要对恐怖分子可能利用炭疽细菌或其他化学毒剂发动进攻的任何迹象进行小心防范。

  由联合国安全事务负责人迈克尔-麦凯恩发布的一份安全通知敦促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目前潜在恐怖活动较为猖獗的情况下”一定要对任何可疑的信件或包裹小心处理。

  9月11日美国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遭到恐怖袭击之后,在联合国位于纽约的总部大楼里工作的人员立即被疏散,9月12日,该大楼的办公人员再次因为安全原因被紧急疏散。

  在1993年世贸中心被炸之后,39层楼高的联合国总部大楼据称已成为恐怖分子的又一个袭击目标。1996年,常驻联合国的一些记者曾收到过装有炸弹的信件,今年8月份,一个可疑的包裹又被寄往联合国的邮件室,最终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将其取走。

  此前,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因为染上炭疽热病菌而不治身亡。这种病菌可以使人体感染上非常厉害的传染病,而且还可以用作生物武器。另外这名男子的两位同事也在测试中被发现呈阳性,目前美国联邦刑事法庭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