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FBI证实佛州“太阳”小报发现第三起炭疽热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的第三起炭疽热病毒感染已经得到证实。

  患者为一名35岁的女性,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地区一家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她的姓名。

  至此,佛州发现的三名患者均为博卡莱顿市的一家名叫《美国媒体太阳》小报的工作人员。第一名患者、63岁的编辑史蒂芬斯已于上周五死亡;第二名患者、73岁的收发室管理员巴兰科也住进了医院。

  美国司法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些炭疽热病毒与爱荷华州一家实验室的某种病毒类似。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承认,生物恐怖袭击是可能的,并称联邦调查局已将此事列为一起异常严肃的事件。(众众,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