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上空遭遇拦截 德客机险些与英美战机相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0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今天透露,本月7日,该公司一架载有308位旅客,从曼谷飞往法兰克福的波音747客机曾在巴基斯坦以南上空遭两架英国或美国的战斗机拦截,迫使客机不得不迅速爬高。

  这位发言人称,这两架战斗机是在正常国际航线上通过雷达发现客机后,靠近检查的,当时,以美国为首的对阿富汗空袭行动刚刚开始。

  这位名叫托马斯-杰克诺的发言人说,“他们在雷达上看到了我们的飞机,并与我们进行了联络,但仍不敢确信,之后又靠近我们,核对我们通过无线电告诉他们的是否属实。”据他称,由于战斗机靠得太近,甚至引发了客机上的自动报警系统,提醒驾驶员要迅速爬高。杰克诺说,“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碰撞,我们爬高了好几百米。”

  杰克诺称,自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以后,此类的检查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幸运的是,该公司这架客机一路还算顺利,最后安全地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天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