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教士举行抗议活动 谴责美国打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国家电台报道,伊朗库姆市数千名教士举行抗议活动,谴责美国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教士强烈谴责“世界霸主(美国)和英国共同发起的野蛮袭击”,并发表九项声明。

  这份声明称:“无论在何时何地,无论何种情况,恐怖活动都夺去许多无辜、无助平民的声明,应该受到谴责。世界霸主和英国对无处藏身的阿富汗人民的攻击就是这种恐怖活动。”

  伊朗领袖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10月8日表示,怀疑美国袭击阿富汗的真实意图,并认为美国在“说谎”。抗议的教士表示他们支持哈梅内伊采取的立场,并愿意随时执行他的命令。

  另外,伊朗教士10月9日曾发表声明,认为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已给全世界的自由人士,尤其是伊斯兰国家,造成极大痛苦”。

  据悉,尽管伊朗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素有过节,但他们并没有参加以美国为首的针对塔利班和本·拉登的军事打击行动。伊朗呼吁组成由联合国领导的反恐怖阵营,任何解决阿富汗危机的行动都必须得到联合国的授权。(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