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应约与英国外交大臣通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0月10日应约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通了电话,就当前国际形势及双边关系交换了看法。

  在谈到反对恐怖主义问题时,唐家璇重申了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强调指出,打击恐怖主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长期的国际合作,特别是要发挥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作用。有关军事行动应只针对恐怖主义的具体目标,不能扩大或波及其他国家,不
能伤及无辜平民。一切行动都应有利于阿富汗问题合理、公正的解决,有利于恢复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唐家璇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重大问题及时交换看法十分必要,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英方在国际问题、包括反恐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

  斯特劳表示赞同中方的立场,希望与中方继续保持磋商,并加强在联合国和安理会的协调与配合。(英信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