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呼吁美国军事报复行动应遵守联合国宪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今天通过一项声明指出,希望美国及其盟国在对阿富汗进行反恐怖行动时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其它国际法条款。

  俄议会上院在声明中呼吁参加反恐怖行动的国家在采取一切措施铲除恐怖分子基地的同时,也应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护当地平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防止阿富汗邻国的政治局势出现不稳定。

  声明指出,应尽快在联合国主持下制订出全面的反对国际恐怖主义公约的草案,完成有关反对核恐怖行径的国际公约草案的协商工作。

  声明强调,要让恐怖主义分子感到国际社会的决心,不仅要将恐怖事件的制造者送上法庭,还要惩罚恐怖事件的组织者和他们的庇护者。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