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表示将继续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作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赵健)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前总理姜英勋率领的韩国二十一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赵南起表示,中国将继续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乃至最终的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赵南起说,中国对韩国政府实施的阳光政策表示赞赏。他认为,朝韩双方去年高峰会取得的共识来之不易,应珍惜它,发展它。

  赵南起强调,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乃至最终统一,是朝韩双方的事,应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协商,独立自主地解决。赵南起表示,中国一向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过去这样,今后仍这样。

  赵南起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为增进中韩友谊和交流合作做出贡献的人士表示钦佩。他认为,中韩建交后,两国关系取得了全方位的发展,相信这种势头将继续保持。

  访问团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外交学会副会长陈宝鎏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