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会宁庆祝红军会师暨长征胜利6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10日电(记者梁强)今天,甘肃省会宁县千余名干部群众举行集会,庆祝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65周年。

  65年前的今天,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历时两年,行程二万五千里,跋涉11个省,转战大半个中国,历经380多次战斗后,在会宁胜利会师,结束长征,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和里程碑。

  长征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李先念以及朱德、彭德怀、刘伯承等共和国9位元帅和8位大将、46位上将都到过会宁,还有160多位中将、近千名少将在会宁留下过战斗的足迹。

  会宁县干部群众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同心同德、团结胜利”的红军长征会师精神,努力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思想观念,积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大力发展县城经济,使全县实现了整体基本解决温饱的历史性跨越,教育上更因“高考状元县”的美誉而扬名西北。

  会宁县还在这次纪念红军会师暨长征胜利65周年之际,专门成立了长征会师精神研究院,举行了“中国·会宁红军长征会师精神第一届研讨会”和会师红色旅游节,以此来教育党员、干部、人民军队和广大群众,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